白云小助手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要闻动态 > 媒体信息

[中国经济导报]广州白云与北大共建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

发布时间:2020-09-17 来源: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:

  日前,广州白云区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,双方将共同支持广东省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的建设。

  “在白云打造出一个上千亿级的产业园。”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颜学庆是“拍瓦激光质子加速器装置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”的主要负责人,他在签约仪式上表示,将利用研究院“1+1+3”的平台,把相关的人才引进来,让相关的技术可以继续孵化,通过基金孵化更多的公司,集聚成白云的激光产业生态,整合激光等离子体产业链。

  据了解,该研究院将按省级高水平创新研究院、新型研发机构标准建设,围绕飞秒拍瓦激光技术、激光加速器技术等展开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,促进激光加速器与医学、工业、电子以及材料等学科的交叉融合,提升产业化速度,提供孵化平台。

浏览次数:-
分享
扫码浏览